朝歌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夏夜无题

夜间小作文

演唱会前后の现实向



朱戬是被热醒的,挣扎着张开眼之后,发现一颗小脑袋窝在他的颈间,毛茸茸的头发蹭着他的下巴。

真的是毛茸茸的,他保证,因为昨晚是他亲自监督小祖宗洗完澡并且洗了头,还拿吹风给那个眯着眼睛坐都坐不稳的小孩吹了头发。

昨晚的庆功宴,他们玩到很晚才回宾馆。

喝完香槟又开了椰汁,肝了一杯又一杯,朱戬不想让小祖宗多喝,知道他本来就酒量欠佳,喝个几杯白嫩嫩的脸上就开始挂红,晃晃悠悠不知道要往谁身上倚。

所以倒完酒之后他总是把自己的杯子凑过去,体贴地让小祖宗把杯子里的酒匀些给他,他的小孩很受用,咕咚咕咚倒过去半杯。歪,我不要面子的啊?

当时去得急,都还没来及卸妆,小祖宗的眼下还带着两瞥红色的眼线,本来这次的妆走的是异域贵族妖艳贱货风,但他整个人却像个小兔子似的乖到不行。

朱戬盯着他的眼妆看,看着看着就看到了眼角的淤血,本来眼线画得挺浓的,眼影也足够厚,痕迹都遮得差不多了,可不知怎么的朱戬还是看到了,心里紧了一下,把小祖宗拉近了一点。

我们才多久没见,你就受伤?

多久没见了呢?朱戬这才发现,其实有好久好久了,具体是多少天,朱戬没数过,总觉得数日子这种行为有点给里给气的。

但在直播里说“掌握他这个小哥们的动态”是真的,卸妆的时候会打开播一下,吃饭的时候如果人不多也会看,平时去微博刷刷图,看着穿着厚重衣服的小孩热得嘟着嘴吹小风扇,可爱得让人想上去捏一捏。

他们在微信聊天,每天小祖宗都跟他抱怨,说横店热死啦,朱卷你在深圳简直太幸福了。

朱戬就回他说你来呀,来找我。事实上他也已经在微博的评论里在无数个女孩的无数双星星眼之下央他来探班。

小祖宗评论回他“我走了我的后宫怎么办,不去”,他看了之后刚缩进嘴里的奶盖差点没笑呛出来,他知道小孩子傲娇爱嘴硬,因为在微信上他说,朱卷你怎么那么坏!明知道我去不了还勾引我!

他想他的小祖宗了,很想很想,出道以后的工作时间里,还没跟他分开过这么久。如果这个小孩能照顾好自己也就罢了,偏偏是个让人担心的主。

不知道他一个人在剧组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和其他演员相处的融洽,记不记得每天喝点去暑的药,是不是认真吃饭了…之前一起拍戏,不管遇到什么事都有他在身边护着,所以一分开他才格外担心。

对于小祖宗他心里很矛盾,一面希望他快快长大,变成可以独当一面、起码能接得住话的艺人;一面又希望他永远是个天真无邪的小孩,可以任性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纠结了很久朱戬放弃了,就让他顺其自然地过,反正自己会一直在他身边看着他,守着他。

果不其然地,在北京一见面就看到了他眼角的淤血,把朱戬心疼坏了。

小祖宗却是不解风情地抬手捏上他的下巴,说哎哟朱卷,下巴尖成这样了,是不是为了新戏去整容了呀。

都好久没见了,小祖宗还是连句软和话也不会说,偏要用嬉笑来代替那句“你怎么瘦了”。但幸好他字里行间的意味他都懂,他相信他们之间这份隐秘的独有的默契。

他们在宽敞的练习室排练,被前线拍到发在微博说,说休息的时候两个人坐成一坨。朱戬看到照片的时候把小祖宗往怀里带了带,嘿嘿的笑。

他和他的崽子都分开这么久了,腻歪腻歪怎么啦?哼。

他和他站在舞台上一起唱残酷月光,跟他的崽子不一样,其实朱戬并不是那种很会唱歌的人,但这首歌却格外得心应手。

这是他和崽子在KTV必点的一首歌,他私心以为这首歌跟执离是很像的。

刺客2结局以后他看微博,好多小姑娘哭天抢地的,他在心里学着她们的话暗暗地说,没关系,执离虐的我们俩都给你们甜回来。

两年,两部戏,他见证了眼前这个人的成长,而他成长的路途中,一直有自己陪在身旁,朱戬觉得自己很幸福。

小祖宗穿着服装老师精心设计的衣服站在他的身边,“他就这样淡然地撑起了那道繁华”。

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瞬间光芒万丈。他令多少人疯狂,入过多少人的梦,惊艳过世间无数。他站在万人中央,依旧是少年模样。

这个人,我的。朱戬在心里骄傲起来。

这样的他让他移不开眼。姑娘们吐槽他,只要有小孩在,永远拍不到他的正脸,他习以为常。

他想把他的一颦一笑都看在眼里,想捕捉他的每一个细节,想看他笑起来弯弯的眼睛,想看他拧鼻子,想把他拉得近一点,想牵他的手。

事实上,朱戬也是真的这么做了。

他自认为也公认是个周到的男人,毕竟总是自诩快30岁了,总要有点成熟的样子,但在小祖宗这里,成熟周到有时候很难奏效。

演唱会结束的那个晚上两个人一起发微博,他只发了他们两个的照片。

每次都把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甚至于“只有你”的这种偏执,我的心意,你一定懂的吧?

回到宾馆才发现他们两个是大床房,老板在这方面基本不会掉链子。

夏天的北京,夜晚也是难以忍耐的热,他把小祖宗在床上安置好,又把空调调到26度,躺到他的身边,给他搭了床薄被。心里还一直怕他受凉,朱戬凌晨的时候自动醒了一次把空调关了。

他们的航班和高铁都安排在下午,好不容易能美美地睡个懒觉,却被热醒了。朱戬低下头看着怀里的小祖宗,微微抽出身抚起他虚空着的刘海,明明额上布了细细密密的汗珠,还是紧紧地挨着自己。

我想你,好想好想,你也想我,对吗。

谁知小祖宗睡得迷糊之中感觉到身边的人远了,哼哼了几声,又伸着胳膊往人怀里蹭。朱戬伸手摸床头柜上的遥控器把空调打开,给他轻轻揩掉额角的汗,然后把他搂进怀里,合上了眼。

他想起自己昨晚,借着外面微弱的光看小孩的睡颜,在黑暗之中向神明许下愿心,希望以后的五年、十年、二十年,他们还是会像现在一样,陪在彼此身边,双手紧紧交握,对视就有禁不住的笑意。

是不是太贪心了?

没关系,我愿意用一生去换。

评论(15)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