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歌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九点十五分# cp联文第二弹 《夏日の信》上

《潮戈给Tethys的信》(上)


《Tethys给潮戈的信》(下)

我和碟子姐姐 @Tethys 的联文,希望大家喜欢啦~



Tethys学姐:

我是潮戈,还记得我不?我们都好久没见啦,我很想你~

今天给你写信是为了请你帮我一个忙,在这之前,我要先给你讲一个故事。

 

校园恋情的狗血之中总是挟带着一种顺理成章,它并非如小说一般跌宕起伏、波谲云诡,但也确是充斥着无数甜蜜的小事和爱的宣言。这些,当你真的拥有了一段属于自己的恋爱,便可系数体会,当然,如果没有,认识一个这样的朋友也会有相同的收获。而我,就属于后者。

大一刚见到小查的时候,是开学的年级会,他塞着耳机坐在大礼堂的最后,垂着眼皮一副生人勿扰的样子,活脱一个仙女。哦不,不是什么仙女,再这样说小查要生气了。

我青春期来得晚,当时还没从中二少女的人设里走出来,觉得远离大多数才是最酷的,于是穿过前排,隔了一个位子,在这个很酷的人旁边坐下,然后谈着头跟他搭了句话。

帅哥,有笔吗?

小查揪下一只耳机,朝我仍了一支笔过来。

果然,酷的人就应该和酷的人一起玩嘛。

我和小查就这样认识了,并且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但有一点让我很气,就是,我的酷多半是人设拿捏的,但小查是真酷,奶酷奶酷的。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当今社会,我也没办法说什么,于是就吊在小查身边,围观了他被围追堵截送花告白整整一年。

嗨呀,好气啊。

小查不是那种喜欢热闹的人,大一一年没怎么参加过活动,交友圈子也甚小,但还是有很多人不知从哪儿听说的消息,隔三差五就会有小姑娘来我们上课的教室门口瞻仰他的天价脸,顺便来一次僵硬的偶遇。

他们咋认识的小查呢?

合着我这一年辛辛苦苦跑活动全白费了。呸,你们这些颜狗。

 

七夕的时候有人给他送花,圣诞节他收到的苹果吃不掉都打包让我拎回宿舍,生日的时候礼物更是琳琅满目,还有小姑娘硬凑节日也要给他送东西。鹅滴个神啊,是化妆品不好用,还是东西不好吃,留着钱愉悦自己不好吗?

小查其实不想收他们东西。我的好朋友嘛,绝对是很洁身自好的,但他人美而不自知。每次婉拒了她们,都有人眼里含泪地表达“你收下吧,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的意思,小查尴尬得很,结结巴巴地无所适从,一个劲儿跟人家道歉。

当我面对这些小姑娘无力吐槽的时候,我发现自己错了,因为后来,小很多小男孩也来找小查了。

emmmmm……学艺术的男人有一部分确实gaygay的,包括有扎小辫的男生来给他送画什么的,一整本画的都是他,这我能理解。BUT!体院的篮球队队长也来了,简直是不能忍啊!这把我们小查当什么?绝世美受?我告诉你学姐,不存在的!人家一铁直!

 

然鹅我被打脸了。

呵呵,这世上有铁直吗?不存在的。

大二那年,一个人的出现,让我感觉小查高岭之花的清誉不保了。

大二我们开了选修,但在网上选课的时候,教务处给我们下达的选课方式有个很大的bug。说是选修,其实有两门是必修,所以大家都去选了,但是这两门课容量又特别小,所以被打下来的人特别多,我和小查就是其中之二,所以我们只能在几个别人选剩下的课里选了。

就这个,书法艺术吧,接受一下传统文化的熏陶。我看着几门无聊的课程选择了其中大概最不无聊的一门。

小查默许了。

上了课我们才知道,原来教这个课的老师是个领导来着,所以经常没空来给我们上选修,所以他带了两个小老师过来,一个学长,一个就是学姐你啦。

那个学长上课前站在讲台的旁边,领导一叫他他就去开电脑弄投影准备材料,勤快得很。实际上,上课前班上已经有不少小姑娘在议论她了。

这个小老师瘦瘦高高,头发乱乱的,但是意外的有型,穿着一件纯黑的T恤,上面印着Supreme,好吧,确实是挺帅的,可关键是什么你知道吗,他一抬手,我们看到他胳膊上有好大一个纹身!

exo me?说好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这小老师纹着身是个啥情况?还是旁边的学姐你比较温柔大气啊好吗。

但我甚至听见了旁边女孩的小声尖叫。现在的小姑娘都好这口吗,望天。

后来听那个老师介绍我们才知道,这两个学长学姐其实老厉害了,特别那学长,从小练书法,都练了十多年了。学长名叫朱戬,听听这名都觉得有文化。

 

故事开始的时候,我们往往不会意识到这就是开始。

在某一节领导不在的课堂,小老师教我们开始写字,工具分发好之后,他跟大家讲了一下要领,让大家自己先练习,就径直走到最后一排——小查同学的旁边了。

当时我还好奇这小老师怎么专挑最后一排的同学,后来才反应过来这大概是早有预谋。

小查日常放空人设不崩,拿着毛笔在宣纸上戳呀戳。学长已经走到他跟前来了,弯下腰凑过去问他,你在干嘛呀。

小查一抬头,整张脸都爆红了,超级甜的那种。他说,我我我…

你会不会写毛笔字啊?

不会。小查摇摇头。

那我教你啊。

好的。小查点点头。

两个人全程都不带看我一眼的。

然后,学长就走到小查身后,拿着小查的手开始亲♂身♂教♂学了。

胳膊绕过来,身体自然就贴上来了,身体贴上来,脑袋也凑过来了,从我这个角度看,什么鬼教学啊,明明是一个标准的backhug。

学长(装作)一本正经地教,小查(装作)一本正经地听。结束的时候,学长要了小查的微信号。

看见没,想撩人,什么表白送东西都不好使,直接上手,稳赚不赔的。

书法艺术其实跟其他选修一样,不是门什么火爆的课,所以几节课以后就会发现班上的人已经少了快一半,翘选修嘛大学里常有的事。然鹅我们小查不同,风里雨里,书法艺术等你,从第一节开始是一次都没有缺勤过的。

我打趣问他,干嘛这么认真啊。小查(装作)一本正经地说,21世纪的新青年,中华传统文化就靠我们这一辈来发扬光大了,知道不?

而且朱学长也教得特别好对吧?

什么呀,别乱说你。

后来有几次我翘课没去,他俩的感情如何发展的我也无从知晓,只是两人已经经常性约着一起吃饭了。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他俩火速发展成了整天腻在一起的好朋(ji)友,连带着我也跟朱学长熟了。

学长带着他吃饭,带着他泡图书馆,带着他闲逛,反正就是腻腻歪歪的,在路上走着还要拽着胳膊互相碰几下的那种,就差光明正大地牵手了。

而且他俩都用一个盘子吃饭的你造吗,每次都是学长去打饭,查杰在位子上坐着乖巧等,但他什么都不挑,学长买什么他吃什么,当然了,学长每次都买4个菜,荤素搭配,还有汤,小查每天都吵着学长给他买椰汁喝。

那时候听小查说学长有个特别喜欢牌子的蛋糕,好像还挺贵的,学长就经常用这个蛋糕喂他,几个月下来我竟然有种小查长胖了的错觉。

后来小查的生活用品也变成学长买了,牙刷、毛巾、洗发露、衣服、鞋子…啧啧,学长这明摆着就是要把小查养得生活不能自理嘛。

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小查开始变得活泼了,话多了,平时呆呆的脸上表情越来越丰富,也开始有小脾气了。

当时我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仙女降落了。小查从天上回到人间,降落在学长的怀里。

“天空如自由无尽头/可知那颗心在风中太落寞/就让他停留在你怀中”

被一个人从天上带回人间,带回他的怀抱里,一直是我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学姐你会不会觉得他俩发展得太快啦?其实我觉得,所有在天上的人,都是因为还么有遇到对的那个人,所以跟人间有一层隐隐约约的隔膜,有时候,喜欢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可能就是他握着他写字的手,可能就是他喂他的一口蛋糕,也可能就是被他用空瓶的他买的洗发露。

对的人本来就有一种莫名的磁场在互相吸引吧,所以他们一遇见,就知道彼此会有深深的羁绊,他们渗透到对方生活里的每个角落。

早上叫起床的电话,一起分享的午餐,在操场遛弯的夜晚,每一次拉扯的手臂,每一个装作若无其事的拥抱,应该都能听到彼此胸腔里那越来越快的心跳声吧。

就有一回小查感冒,挺严重的,还发烧了,窝在宿舍迷迷糊糊地起不来,学长就亲自跑到他宿舍找他,一千多米的路还有坡,把他背到医务室了。

那会儿正好是流感旺季,校医务室里闹毛病的学生特别多,小查没地方躺,挂上水之后,他俩就并排坐着,小查的脑袋倚在学长颈窝里,半个身子都靠在学长身上,学长一只手搂着他,另一只手去牵他挂着水的手。

搞得我这个慰问病号的去了觉得自己可尴尬了。

 

学长还带着他打球。打球啊学姐,我们小查从小到大不碰篮球的耶。诶,我怎么还我们小查,是朱学长的小查。当然啦,是学长打球,小查在旁边围观。有一次学长他们打比赛,小查叫着我一起去看。半场的时候比分咬得挺紧,对方有人开始使坏,跟打街篮似的往人身上撞,因为学长是主力,所以好几个人堵他,好巧不巧地被一个壮汉直接撞地下了。

当时我在场子边上都听见“咚”的一声,不看都知道肯定嗑得很疼,小查在我旁边嗖的一下就飞出去,屁股头都乱了。

裁判的哨子响了,小查冲进人堆里掰开那几个大汉,一下子跪在学长面前,捧着他的腿,眼泪都出来了。学长疼得还没缓过劲儿来,抱着腿皱着眉,听见哭唧唧的声音才睁开眼,看见小查眼里含泪把他心疼死了,抬手摸他脸说你别哭啊,连自己疼都顾不上了。

小查特酷地说,谁哭了!然后冲周围一圈大汉彪了一嗓子,都他妈滚!

我看见学长的膝盖嗑了一片,都流血了。小查也不让别人碰他,一点一点把他扶起来,搀着他一步一步走到场外。

学长快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到小查身上了,他们两个手臂交缠着,小查又瘦,学长搂他搂得特别紧。

两个人举案齐眉相互扶持,是我心中的模范情侣没错了。

 

按说他俩这样,在别人眼里都老夫老妻了,愣是没人挑明关系,我一单身狗都看不下去了。

学长这人挺优秀的,身边也有不少女孩围着他,但学长一门心思都扑在小查身上,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于是某天我怂恿学长说,哥,告个白呗。

学长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说,嗯,是时候了。于是在心里打好了他的小算盘。

每年的8月15号,是日本的传统节日——夏日祭。政府会举办祭奠游行,政府及其民间的社团会举行很多表演,人们装上漂亮的和服,上街逛街,买东西,参加娱乐活动,包括烟火大会;周边的店面在这天也会装饰一新,开展各种特别活动。这种庙会的原始习俗原先来自中国,后来传到日本,结合日本的本土文化,就有了今天各种各样的祭奠活动,逐渐形成了日本自己的民族文化特色。(以上来自Baidu)

学长盘算着烟火大会的夜晚当众告白来着,怎么样,浪漫吧。

于是学长给小查收拾好东西想带着他去日本玩了,结果小查非要拽上我,我………………

木有办法,去了或许还能当个助攻吧,我也一直想去日本玩来着,爸妈不放心我安全,一直不让去,正好这次一起去了,我就把我好朋友嘉嘉也叫上了。

嘉嘉特激动地跟我说,这就是咱学校最有名的那一对啊,终于见着真人了。

我说先别激动了,你还能见证表白呢。

大家早就把他俩当一对了,谁能想到其实还差个表白呢。

 

那天的烟火特别好看,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好看的烟火。漫天的光芒把东京照耀得恍如白日,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学长在人群中掏出一个小盒子,单膝下跪在小查面前,搞得跟求婚一样可浪漫了,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学长那天告白的具体内容我记不太清了,大概就是“不想和你继续做朋友”“想让你成为我的”“喜欢你”“想跟你结婚的那种喜欢”“答应我吧”。

小查楞了,我跟嘉嘉都在旁边喊“答应他呀”,周围也有人发出了掌声和欢呼声。

小查楞了好久,眼睛里都闪烁泪光了,却结结巴巴说了一句,对不起,我不能答应你。

朱戬蒙了,嘉嘉也蒙了,我彻底蒙了。

 

唉,学姐,其实这都是挺久之前的事情了,从日本回来以后,我怎么问小查也不肯回答我,他说他心里很乱。学长走之后小查抑郁了很长一段时间,可最近突然他就说他不乱了想清楚,可是把我给整乱了啊。

然后现在…现在吧…小查收拾完东西去找学长了,我放心不下小查啊…我知道学长现在跟你在一个公司,你应该已经见到他了吧?收到信的话快点告诉我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吧,好吗学姐?

 

我给你讲了这么长的故事,也期待你的回信哦,谢谢你啦学姐!

                                                                                                             

                                                                                                             你的

                                                                                                             潮戈


评论(31)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