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歌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九点十五分#七夕情人节】知足

伪现实向

伪前女友视角

注意避雷



和查杰在一起那会儿,我们俩其实还挺好的。

我们有时候住一起,买成对的衣服和配饰,一起出去旅行…挺像是情侣那回事。

他那时候是个模特,因为好看的皮囊被相中去拍杂志。在学校晃晃悠悠地上着学,没课的时候会去拍几版,大多时候是像每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一样地娱乐,他不为任何事情忧愁。

其实我觉得自己长得也不赖,但还是不如他好看,否则人家怎么没选我去当模特。不如自己男朋友好看,其实是件蛮尴尬的事。

我对查杰的要求很低,毕竟我比他大一点,又跟他认识得早,已经快把他摸透了,当然包括他骨子里的那种…叫什么,冷漠?不吧,那大概叫做,疏离。

只有跟熟悉的人在一起才会露出的恣意自在,和锋利的小爪子。跟人前的呆和乖一点也不一样。那时候他中二得很,说出的话做出的事总表露出一种“我全世界最厉害”的意思。

我当时总笑他,再打他胳膊两下,说你几岁了。

后来他签了公司,虽然是个十八线的小公司,但查杰也摇身一变成小明星了,虽然是十八线的那种。

我挺能理解当时他的不容易,虽然未经世事的小王子在当时可能还没有意识到那是一种隐秘的苦楚。

一开始他们直播的时候,人数少得可怜,还没有我直播来的人多,哈哈。但是当他跟另一个人一起直播的时候,来看的人就会翻个番。

当时我用小号戳进去,给他凑人数,看见两个男孩子在那里插科打诨,也没有什么明星的样子,但是查杰笑得很开心。我当时还不知道,他那样的笑,很大程度上源于他身边那个头发乱乱的男孩子。

那个男孩子很会讲话,我总觉得他有艺人的天赋,长得挺帅,会讲话,情商高,至少比查杰高,是个可塑之才。查杰是个语死早,但是只要跟那个人在一起,他就很轻松,因为那个人会帮他说好所有的话。

后来我跟查杰问道他,原来是一起打包进公司的难兄难弟,以前做模特的时候认识的。

“他也蛮帅的嘛。”

“什么呀,丑狗。”

 

我一直觉得查杰是小孩心性,他喜欢比他大的,找女朋友也是(摊手),因为这样就不需要他鞍前马后的思虑照顾,毕竟他本身还是个孩子。

所以我还以为那个男孩也只不过是符合这个条件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存在,或者是查杰各路朋友里的一个,但后来发现,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并不只是这么简单。

从他拍戏开始,我们见面的时间就大大减少了,他仅有几天休息的时候我们出来见面,他嘴里总是是不是冒出那个男孩子的名字。

朱戬。

这两个字读起来算是好听,看起来也很有文化的样子。

我说有文化的时候,查杰还附和说,是呀是呀,有文化,人家会写毛笔字呢。说不出是夸奖还是戏谑。

袜子怎么洗啊?

哪有时间洗啊。

那他呢?

他更不会洗的啦。

那你俩平时在房间干嘛呀?

玩手机,打游戏。

果然嘛,两个大男孩,可以在一起玩,一起生活,就难说了。当时我这样想。

后来他们开始愈发频繁地出现在网络上,有了一些愿意为他们跑前线送礼物的粉丝,其中有一些,被称作CP粉。

我不能说什么,本来这种东西,也没人会当真的,再说现下腐女当道,官方把这个当做一种卖点,能让他俩红得快一点。这点我还是挺看得开的。

 

他俩在人前真挺苏的,如果我不是他女朋友,大概也会发出“哎呀这两人真好”这样的感叹吧。

我跟大多粉丝的关注点可能不太一样,让我印象特别深的一次,是他们去一个书店路演,现场有个小姑娘让他肩咚查杰,后来查杰喊了一声,在场上的时候他们说他脸上的粉蹭到查杰身上了,实际上是他咬了查杰肩膀一下。

这件事我问过查杰,问的时候有点不高兴的样子,但他好像并不在意似的。

朱戬这个名字开始渗透进我和查杰在一起的短暂时光里,像一枚老旧的刀片,虽然钝,但却正将我们之间的红线一点一点慢慢划断。

每次我向查杰问到朱戬,问到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查杰都毫不避讳地告诉我,说他总压迫朱戬给他直播,他们又一起看了电影喝了椰汁,说他用了两个月的毛巾竟然是朱戬的。说的时候还总是鹅鹅鹅地笑。他大概不知道女朋友也会因为男生而吃醋,更何况是这样一个和他关系特殊的男生。

他在别人面前也会这样提起我吗?

我没有问,因为我告诉自己,你是一个比查杰成熟的人。

我没有问,因为我已经有了答案。

 

后来他们有了后援会,有了超话,我也经常用小号点进去看。小姑娘们都很有才,喜欢一个人的力量真的很伟大。我看着他们的粉丝翻倍增长,每条微博下面的转发评论点赞变成了几千几万。他们也该红了,查杰虽然演技不尽如人意,但他是努力的,是认真的,从一个俗人到小明星,我一点一点看到了他的变化。而朱戬,我早就说过他将来大概会势不可挡。

所以这些都让我觉得稀松平常,唯一有点膈应的是他们的版聊。

版聊的意思,大家都心知肚明,完全可以在微信里解决的两个人的对话,放到公众平台上说出来,摆明了是希望大家看到的意思。即使是微信里的对话,也要截图搬上屏幕。我知道这里面多少有几分炒作的意思,他俩正在上升期,这是攒人气的一种方式而已,但朱戬的每一句话都好像格外认真。

他会一口气说很多,或者一句简单的话用很多花样,总之在他嘴里说出来,就格外真诚似的。

他在直播里肆无忌惮地对查杰说着暧昧的话,在花絮里两人旁若无人地牵手拥抱,在杂志里穿配套的服装深情对望。

装不出来的,查杰从来就是个不会演的人,那些东西,事装不出来的。

查杰坐高铁去横店找他的前一个晚上,刚在微信向我抱怨了他快累死了。因为一个人的生日,错过飞机又去赶高铁,还悄悄地不让他发现,那天他们超话里的所有姑娘都说自己演了一场好戏。

我想起原来上学的时候,一个男生喜欢一个女生,被另一个人知道了,被所有人知道了,还是害羞地不敢告诉她,他不知道其实那个女生偷偷喜欢他好久了。

这种恋爱的甜腻,让我的整个五月昏天黑地。

当我只能从手机的视频和前线图里看到我的男朋友,和他身边的另一个人,我安慰自己这实属无奈。

当我的男朋友跟另一个人把亲密的事做完全套,我再也不能说他还只是个小孩。

其实他什么都晓得。我也什么都晓得。

 

其实朱戬跟查杰以前的朋友都不太一样,因为物以类聚,原来跟他玩得好的,大多是与他类似的人。而朱戬不同。我早该在第一眼就看出他的不同。

他比查杰大三岁,二十几年的人生有着丰富的经历,他聪明、大气、会讲话,很难让人不喜欢。还有他对查杰无底线的包容。

起初我以为,是这种包容铸造了他们的这层关系,后来才慢慢明白,对的人遇到了,他们彼此不用多数,一个眼神的对接,就被连上命运的红线。

不是我信命,不是我为自己的无能开脱,是因为我感觉到,查杰和那个人在一起,他很快乐。

我也不是那种大公无私的人,为了成全把自己爱的人拱手相让,但他们总让我觉得没有底气,甚至惭愧,好像我只不过是比他早一点遇到了查杰,好像是我抢了他的爱人。

你没有对我提起,但我终究不能当做一切都没有发生。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很幸福。

 

突然想起以前。

在我们都更年轻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旅行,在异乡街道上手牵着手,听着异域的歌谣,在海边踏浪,看夕阳缓缓地落下。那时的我,以为能和这个人走到生命的尽头。

但我们还是太年轻了。

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很多很多人。

有的人与你一面之缘,前世已有无数次的回眸擦肩的瞬间;

有的人陪你走过一段,告诉你这世上美好的风景近在身边;

而有的人,伴你度过一生,和你把此生未尽的话都静静讲完。

 

今天是七月初七,没有收到你的消息。

朋友推掉了和男友的双人晚餐,载我去海边放风,塞给我一只耳机。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

怎么去拥抱一夏天的风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总是不能懂 不能觉得足够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如果你快乐 不是为我

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当一阵风吹来 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 而祈祷 而祝福 而感动

终于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尽头

才发现 笑着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个山丘

那样的唱着那一年的歌

那样的回忆 那么足够

足够我天天都品尝着寂寞

知足的快乐 叫我忍受心痛

 

不。

知足的快乐,让我觉得足够。


————————END————————

最近三次元事情又多又丧,很抱歉关注我的小伙伴们我太久不更文了,也谢谢老师们催促我写东西。

短小的一篇,祝大家七夕情人节快乐。

今天也有糖吃,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啦。

评论(19)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