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歌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孩子的爱情

执离衍生

双黎/离兄弟 红离篇

给大家的并不美味的下午茶

 

01

新学期伊始,钧天中学来了两个转校生,是一对孪生兄弟。哥哥叫慕容黎,弟弟叫慕容离,兄弟两个长得几乎是一模一样。

因为是双胞胎,从娘胎里出来的时间也相差无几,你看,连名字都一样的,叫起来是同一个音,只是写起来不同。所以班主任老师在介绍他们时,特意把两个名字写在了黑板上。

但是哥哥弟弟,总归是不同的。

自我介绍的时候,哥哥慕容黎面带微笑,洋洋洒洒地跟同学们说了好多,一下子就亲切起来,大家都觉得这个穿白衣的小男生又可爱又帅气,想跟他成为好朋友。而弟弟慕容离呢,单说了一句“大家好,我叫慕容离”就再没有下文了。要知道,这时候的小姑娘还不喜欢冷酷的人设呢,大家觉得这个红衣弟弟和他们的距离一下拉远了。于是当哥哥弟弟走向座位,大家的目光都追随着哥哥。

只有一双眼睛,停在了弟弟身上。

 

02

在不久后的班委竞选中,哥哥成功竞选为团支书,不仅融入班级,而且已经正式参与班级管理了。慕容黎性格好,为人正直,又是个爱玩的,很快就跟大家打成了一片。

而慕容离,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在教室的一角默默读书。他也不怎么跟人交流,所以班上的同学也没为两兄弟名字的事情范畴,班里听见喊阿lí的,一定是在叫哥哥慕容黎,至于弟弟慕容离嘛,平时也很少会提起,索性就直呼其名了。

大家虽然更喜欢哥哥,但对弟弟也没什讨厌的情绪。因为每到弟弟打扫值日的那一天,班里总是特别干净;还有就是,每个月班里的黑板报,都是弟弟来画,他们班总能拿第一。他总是那样默默无闻地坐在那里,整个人都乖乖的,几乎没人会注意到他。

什么,你说他的红衣很惹眼?还真有一个人发现了。

 

03

慕容黎不仅成绩好,还喜欢体育运动,于是和班里几个爱打篮球的男生玩得很不错。

每天放学后哥哥在球场上打篮球,弟弟就坐在旁边安静地等着,帮哥哥拿衣服递水,偶尔也抬头看看球场里面,有个小男孩头发上挑染了一缕紫,特别爱出风头,但却几乎是百发百中。慕容离觉得无趣,便低下头继续看书。

等哥哥他们下了球场,弟弟把水递过去,哥哥说:“一会我们几个一起去吃饭,你去不去?”

“还要吃饭…?我不去了。”慕容离摇摇头。

“那你先回家吧,路上小心一点。”

“嗯。”

“一起去吧。”

正在弯腰收拾书包的慕容离抬起头——说话的是那个紫毛。

 

04

自习课,慕容离正在埋头写作业,感觉后面有人轻轻拿笔戳他的背,他回过头去,因为长时间伏案奋笔疾书,眼睛还没对好焦,就先看到了一缕紫色。定睛一看,真的是那个紫毛。

“你……”你怎么在我后面,你有事吗?他其实有问题想问,但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索性就不说了,从小到大向来如此。

“我看你英语作业好像写好了,借我看看呗。”这个人直勾勾地盯着他,嘴角噙笑。

“哦。”慕容离转过身抽出英语试卷,又转回身递给后面的人,没多说一句话,又继续开始写作业了。

没一会儿,那人又戳他,说笔没水了,问他有没有多余的。

过了一会儿,又戳,又戳…一节课戳了五六次。下课的时候慕容离回头,那个人又盯着他,也不说话。他又轻又急地皱着眉,仿佛用了很大力气才说出口:“你以后有事情,能不能下课再找我呀,这样,我都写不好作业了。”

“对不起,”那个紫毛立马用惨兮兮地表情看着他,“为了表达我的歉意,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05

哥哥慕容黎在讲台上号召同学们报名运动会的时候,慕容离端着粉笔盒在后面的大黑板上出板报,本来嘛,他和体育就不相干的。突然,鼻子和嘴巴被后面伸来的某个东西捂住,吓得粉笔撒了一地。

哥哥特别会鼓动人心,此刻全班正沉浸在报名的欢乐氛围里,并没有人注意到什么。

他立刻回头——又是那个紫毛。

慕容离平时不爱打量人,这才发现紫毛高过他半个头了,还离他那么近。

慕容离想附身捡粉笔,被他一把拉住:“一会儿我帮你捡。”又顿了一下,说,“你天天画板报,小心粉笔灰吸进肺里。”慕容离这才发现,自己脸上被罩了个口罩。

“你……”此刻慕容离小小的脸盘只露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微微地瞪着他。

“你,你什么?这么久了你都不知道我叫什么啊?”紫毛低着头看他。

“我……”慕容离本来就不善言辞,情急之下更说不出话来。

只见那个人的身子慢慢倾下来,脸庞靠得越来越近。

“我叫执明,记住了吗。”那人轻轻地说。

耳畔的热气,吹得慕容离脸都红了。

 

06

慕容离前一天晚上失眠了,来学校之后困得抬不起头,最后一节自习课破天荒地趴在桌子上睡起了觉。

下课铃响起的时候,慕容离在睡梦中醒过来,发觉原来上课睡觉也是这么幸福的一件事。慢慢直起身子的时候,发现有件衣服从背上滑下来,他把衣服揪到身前,是一件紫色的大外套,厚厚暖暖的,还有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

他把衣服叠好,起身走到执明旁边捧给他:“那个……谢谢你。”

执明接过衣服逗他:“好学生上课也睡觉啊。”

慕容离脸腾一下又红了,回到座位上开始收拾书包。这时,慕容黎走过来说:“今天晚上社团里我们几个聚餐,叫你一块去,快收拾好书包咱们走了。”

“哦。”慕容离接着埋头整理,就听见旁边有人说:“今天我爸妈不在家,没人做饭,你能不能陪我一起吃啊。”

他转过头去,执明正一手单肩背着包,一手捏上了他的耳朵。

慕容离的耳朵整个红透了,气呼呼地说:“你干嘛捏我耳朵呀!”

执明一下一下捏着慕容离的耳朵笑得特别开心:“因为想和你一起吃饭呀,把你耳根捏软了,你就会答应我了。”

 

07

长跑一直是运动会里很有看头的一项。今年的男子1500米班里没有人愿意报,于是身为团支书的哥哥就拉着弟弟一起报了。

哥哥对体育是擅长的,在篮球队训练的时候,每天早上都要先绕着场地兜几圈再说,加上他本来就有几分运动天赋,拿个名次是不成问题的。

可弟弟就不一样了,他从小身子弱,越弱越不运动,越不运动身子越弱,成了恶性循环。当他知道哥哥给他报了1500米的时候,少有地抬手打了哥哥一拳。

果不其然的,运动会那天,哥哥成了全班的焦点。大家都在呐喊:“慕容lí加油”,弟弟知道,那其实都是给哥哥喊的。

慕容黎前两圈并不靠前,到了后期,大多数人的体力开始下降,哥哥则后来居上开始发力,到了最后一圈,奋起直追到了第一名,冲线的一刹那,全场都为他欢呼起来,班里好多同学都涌上前来接他。

而弟弟呢,跑完两圈就已经没剩什么力气了,但又想着不能给班里丢脸,不能给哥哥丢脸,也不能给自己丢脸,走走跑跑竟然落到了队伍的最后,最后半圈,他卯足了全身的劲,可双腿已经不听使唤了,到终点的那一刻,踉跄着马上要倒下的时候,有一个人接住了他。

慕容离在一片迷茫中闻到那熟悉的洗衣粉的味道,等他缓过来了,发现那人正弓着身,一手穿过他的胳膊下面把他环住,一手捏着他的手腕,带着他沿操场漫步。

“刚跑完步不能接着坐下,要走一走。”那人小心地盯着他的脚底下。

“执明。”慕容离轻声喊,向后靠在他的怀里。

 

08

一天早上来到学校,慕容离惊奇地发现,执明成了他的同桌。

“你怎么坐到这儿了?”

“老师调的呗。”

“啊?”

“我近视了,坐后一排看不清黑板。”

慕容离才不会相信他这一套:“可你太高了,会挡到后面同学看黑板。”

“那我以后趴着行了吧。”执明趴到桌子上,歪头盯着慕容离看。

“上课了。”慕容离推推他胳膊,开始听老师讲课。

执明摇头晃脑地不起来,对着眼前的人盯了一会儿,突然被老师点了名,站起来一脸懵逼。

衣角被人悄悄揪了两下,执明低下头,看见慕容离推过来的本子上写着一个得数,成功逃过一劫。

坐下之后慕容离也不看他,一边翻书一遍小声地说:“你好好听讲行不行。”

“我错啦。”执明瘪着嘴去牵慕容离的衣角,牵着牵着,就牵到了手上。

“阿离的手好滑。”慕容离想甩开,却被执明紧紧攥着,用指肚来来回回地摩挲。

“大家叫我哥才叫阿黎。”

“你哥是他们的阿黎,你做我一个人的阿离,好不好。”执明笑得牙齿都露出来了。

 

09

慕容离觉得自己上了执明的套,自从跟他一起玩以后,处处都要被他管着。

知道慕容离体寒,执明平时连一点凉水也不让他碰,偶尔饮水机里的水没烧开,执明就拿着杯子去别的班给他接;他一个向来不擅长与人交往的人,被拉着参加学校里的各种文体活动;他走到哪儿,执明就跟到哪儿,还喜欢撒娇赖皮,像一只傻夫夫的大狗;打篮球的时候执明凶巴巴地对他说,阿离以后只能给我拿衣服,只能给我递水,也只能看我一个人,知道了吗。

放学以后执明说什么要帮他放松心情锻炼身体,非拉他出去跑步,他跑不动了,执明就牵着他的手带他跑,虽然操场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但这种公开场合,还是吓得他赶紧把手甩开。

执明却像是受了委屈似的停了下来,凑到慕容离跟前,垂着头问他:“阿离,你讨厌我吗?”

“我……”

执明转身就要走,被慕容离一把拽住袖口,慢悠悠地蹭到他身前,脑袋一下抵到那人胸膛上,瓮声瓮气地说:“对,你怎么这么讨厌呀。”

 

10

那天慕容离终于忍不住问执明:“你怎么不去和我哥玩?”

“我为什么要去跟你哥玩?”

“大家都喜欢跟他玩。”

“可是我想跟你玩啊。”

“你是不是……”慕容离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是不是……”

“是!喜欢你!”执明突然喊出来,被慕容离急急忙忙捂住嘴巴。谁知执明撅起嘴在慕容离掌心亲了一口。

慕容离赶忙收回手的一瞬间,被执明抱了个满怀。

执明把脑袋埋在他颈窝里,抱着他晃呀晃呀,怀里传出一点点声音。

“最近都没有跟我哥一起回家。”

“你不会是担心他吧?”执明扳过他的肩膀。

慕容离摇摇头“撇下他一个人,不太好。”

“一个人?”执明捏捏他的脸向远处一指,“你看。”

他的白衣哥哥慕容黎正和一个黑衣服的男孩子讲话,那个男孩揉着慕容黎的头,两个人挨得很近很近。

而此刻他和执明十指交握,也挨得很近很近。


 ——————Fin——————

 

最近事情太多,这么久没更新大家竟然木有取关我…蟹蟹你萌的抬爱hhh

PS:喻老师生日快乐呀~

评论(22)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