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歌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毕侃】普通的早晨

乱写的 很短 看到最后吧




很多年后一个普通的早晨,李希侃在空荡的房间里醒来,kingsize的床上只有他一个小小的身躯。

他又做了一场梦,梦的场景是很多年前那个舞台,金色的彩带从上空洒下来,他们穿着整洁的练习生服,那个眼角有一颗泪痣的少年把他抱得很紧。

他们约好在比赛结束时要给对方一个答案。然后他就听见那人在耳边轻轻地说了三个字,对不起。

当时他把下巴卡在那人的肩窝,微微踮脚,其实他们连身体的曲线都那么完美地契合。听见这句对不起,李希侃竟然没有哭。他缓缓离开那个人的怀抱,恰好看到一颗眼泪在他的眼角落下,划过他的泪痣,一瞬间消失在彼此祝福和告别的喧嚣舞台上。

其实那个人一直比他更脆弱更爱哭鼻子吧,但是他一直都掩藏的好好,他是出色的偶像,面对粉丝的时候永远是稳重笃定,还有标准的八颗牙齿。他的眼泪大多流进了一个人的肩膀里,这是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情。

当晚一过,或许四个月的彼此依靠都不再有了。一起等备采,他假装生气地教他玩悠悠球,一起去全时,后台他把衣服盖在他露出来的小肚皮上和他一起小憩。

回忆就是回忆,它不具备任何力量。


李希侃梦见他们彼此有了新的人生,新在人生里不再有彼此。

生日时会在微信上互道祝福,还会有红包转账,大大小小的节日也会收到消息,看样子不是群发,偶尔在舞台上见到,微笑着拍拍肩膀互相打气。孤身一人地在这个圈子横冲直撞,好像有什么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决心和执拗。

这原来就是新的人生。

醒来以后李希侃还在哭,一个人如果在梦里梦到极度难过的事情,那种难过会延续到梦以外的地方,醒来还是会觉得好难过好难过。





这时房间的门啪嗒一声开了,门外的人个子好高,本来环着手臂脸上表情冷漠,却在看到床上的人满脸眼泪的时候一下子慌了手脚,三步两步跑到床边把抽泣的小狐狸搂在怀里顺毛。


你怎么又在哭。

你好烦,以前明明是你比较爱哭吧。


那个眼角长着泪痣的少年,和他在一起之后,竟然没再流过眼泪。他把下巴卡在那人的肩窝,像极了梦里那晚分别的姿势。然后他就听见那人在耳边轻轻地说了三个字,我爱你。

原来那三个字,从来都不是对不起,而是我爱你。


毕雯珺,我不要过没有你的人生。

好。但是现在有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我必须要告诉你。

什么?

虽然今天没有通告,但是……

但是什么?

但是牛奶和煎蛋已经凉了,除非你亲我一下,我是不会再给你热的。




不管是现实还是平行时空,相信他们总有一种形式圆满。相信我们从没爱错人。


而这也只不过是平凡人生中一个普通的早晨。

评论(4)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