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歌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爱你,很好——读《演员》

碟子姐姐 @Tethys 一开始写这个文的时候,我就曾经跟她瞎许愿,说,到时候我给你唱《演员》,当你这个文的OST。

后来这首歌我录了好多遍都觉得不好,再后来,这首歌的演唱者精致的人设在一夜之间崩塌,我本对他没有什么太多感情,却因这样一个由头有点措手不及的感觉。

你看,这世界就是如此的变幻莫测,更何况是那个深不见底的娱乐圈。


“世人有言说,你永远不会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

而这之于娱乐圈,却是再普通不过的常态。”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多么伪善的开拓,又是多么血淋淋的真相。

单说娱乐圈,好像显得人狭隘似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演员。但我们到底是活得轻松些,相比那些聚光灯下穿着华服的男人和女人。

我喜欢的那两个人,就是站在聚光灯下的人。

他们有时候穿着知名的潮牌,有时候穿着笔挺的西装,他们穿梭在一个个舞台和机场,他们围上口罩,以为能掩藏疲惫,他们背起行囊,里面其实装满哀伤。

“曾也想做一颗平凡的沙砾,直到爱人变成了夺目的珍珠。”

忘记在哪里看到过,说你看到的别人,只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样子。我们每个人都是好的演员,不论分数能不能及格。


“只是没有人会在乎那样的你,背后的灵魂姓甚名谁。”


他们早已不再十八岁,失去了恣意妄为的权利,只能在亦真亦幻的光怪陆离之中辛苦地去爱。

我们真是天选之人啊,此生短短几十年,拥有爱的权利,彷佛不经历些磨难,就对不起这一生。否则,怎么连想跟你在一起,都这么难。

长大后的事情是金钱和权利的游戏,原来除了爱情,我们需要的还有很多很多,但我应该早点明白,其实我的必需品不是爱情,而是你。

他们说,爱,经不起遗憾的事。

那些相念却不能相见的夜晚,我一遍又一遍默读着我们的过往。我想念和你住在一间小小的宿舍的时候,想念我们还是十八线时喜欢我们的那群姑娘们,想念和你一起吃火锅喝椰汁吃海南鸡,想念每个冬日的清晨在你怀里醒来,想念你在我额角落下的每一个吻。

现在想起,还隐隐地后怕,但转过头来,终是看到你倚在我的肩膀小憩的样子,过去的疼痛便都有了归处,都觉得值得。


“无暇多顾世间此刻肆妄的疯乱,或许只有选择相信才能拥抱终点归一的幸福。”


年轻的我们喜欢把爱奉上神坛,以为,我如果爱你,就是要让你幸福,不论你是否与我在一起。但好像我们都错了,爱情不是那么伟大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生活的每个细枝末节,它狭隘而自私——你的幸福,只有我能给你。


“他想给他比其他人都要多的花,那还不够,他还想送他很多很多的小蝴蝶。”


爱就是如此生动又俗套。

所以,你等我一下好不好,就一下,我拿一辈子还你。

年少之约兑现不再令人称奇,兜兜转转还是你也不再使人潸然泪下。而物是人非之后的重新相遇,带着少年的余味和心愿以及中年的勇敢和信仰,在光芒万丈下努力睁开双眼见证真正的你和我,虽然已经很无畏但还是要把柔软破碎的心交给你的坚定,这一份难得的选择才是真的让人相信爱情的所在。

我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除了你以外,我没有想过和任何人共度余生。


感谢碟子姐姐写下这个故事,让我在北方寒冷秋末的清晨重读时也能感到熨帖的温暖。感谢你温暖了这些女孩子的心。

想起那些我们畅谈的夜晚,不论追星、写文,还是生活的琐碎。我从小到大一直很希望能有一个姐姐,谢谢你在无数个时刻满足了我的心愿。

遇见你,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评论(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