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歌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进这个圈子以来,我一直是个安静如鸡的人。

姑且可以称为佛系,其实最大原因是懒。有很多话懒得说,很多想法懒得发,文也懒得写,所以现在粉丝也没多少。

其实可以很坦白地说我不是一个看中粉丝数量的人,有人fo我我会很开心,它代表着你的文章有人喜欢有人认同,每一个赞每一个评论,都好像在跟你面对面说话一样,穿过手机屏幕,和远方的小仙女们一起玩,我喜欢的是这些。但数字到底只是个数字,没有感情没有温度,我不向往,顺其自然。我和很多小姐姐们一样,写文不是为了这个数量。

给我们上文学概论课的老师今年五十岁左右,好像在去年刚升了教授,他跟我们说,文学是用来疗伤的。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看不到的,未曾经历过的,没有实现的,都可以在文字中找到补偿,得到圆满。

那就让那些少年,永远活在故事里。

其实从这些事情发生断断续续到现在,我的感觉蛮木然的。可能冷淡期来了,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今天,剩余的一点失望也没有了,只希望哥哥以后能越来越好就行了,稍稍笑一笑自己曾经的年轻,觉得饭这一遭还是挺值得的。

从不混圈的我,连微博id也懒得暴露,但在九点十五分,在lof上,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姐姐,真的好喜欢你们呀。我一直都觉得感情才是最大的收获,那么我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碟子吧。

我们认识的很早,在一开始一个小妹妹拉的写文的群里认识,后来渐渐就熟悉了,有一次我们聊天,说还要感谢那个小妹妹呢,其实还是缘分吧,那么多人一起,就我们勾搭上了。

她写《演员》的时候,我几乎每次都提前看到她的稿子(这点很骄傲哈哈毕竟我的碟子姐姐和她的演员很红),她会问我觉得有没有地方需要改呀,我说没有没有真的很好。她说要出本的时候问我,你要不要呀,要的话送你呀。因为要她自己发,所以我很晚才收到书,等想要po图的时候,开始不断的出事。我没把自己当成过什么太太,却也一直都保守行事,尴尬地不知道该不该发,竟然拖到了现在。今天,我想,可以发上来了。

图我很久前,在收到书之后,就拍了,用一个傻瓜软件扣了一下,很渣。我平时过得很糙,不注重什么生活质量,包括自拍修图这种事,这还是我第一次扣图。

说这些是想表明,认识碟子真的很赚啦!除了送我书,她还经常在群里发个大红包什么的,就像她自己说的又美又有钱(我什么都没说),还有就是在给她写书评的时候我提到的,她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我对“姐姐”的期盼。对了,昨天(就是几个小时前)她说等她学会了ps和sai要给我画头像呢。

发生什么事,我都是去问她。几天没上lof,今天一翻发现大家都在告别,我又去问她,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我没后悔过,我想大家应该也是。

海子在《夏天的太阳》里说:你来人间一趟,要看看太阳,和心爱的人一起,走在街上。
那些美好,我们曾经体会、拥有过,足矣。

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何况我们在那么璀璨的年华里有过那么璀璨的喜欢。不是所有事情都会有结果,但所有事情都有起因。那些美妙的日子,因为他们,因为你们,所以有了起因。

想说的话很多,按下键盘,却发现好像讲不出什么。

就让少年永远活在故事里,你们永远活在我的梦里。

不能相濡以沫,那就相忘于江湖。

也许某天我们又在哪里遇到,我会向你笑着挥挥手,这就是我们之间,不必多言的祝福。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人生得意须尽欢。


这不是告别,是为了我们下次相见。



评论

热度(25)